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牛津辩论社邀请阿桑奇再掀争议

牛津辩论社邀请阿桑奇再掀争议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阳台发表讲话。

牛津大学辩论社(Oxford Union)邀请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通过视频发表演讲,引发支持与反对两派学生争论。

阿桑奇接受牛津辩论社的邀请,预定在1月23日,从他目前的避难处——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阿桑奇因为被指控在瑞典涉嫌性犯罪而被通缉,他在去年6月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避难至今。

但是他否认犯有任何罪行,并声称自己由于在“维基解密”公布美国政府文件而受到迫害。

反对与支持

由于他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以及逃避司法的现状,一些牛津学生反对他的视频演讲。

牛津辩论社的副主席拉特兰(Tom Rutland)表示,“一个涉嫌性犯罪而受到欧洲通缉令的人不应该获得发言平台。”

但是辩论社表示,通过邀请阿桑奇发表视频演讲,学生们有机会就有关指控质问他本人。

“阿桑奇本身就是个争议性人物,不论是瑞典对他的指控,或是维基解密那些大胆的爆料。”

“因此,我们希望那些反对他的人,都能来参加,通过视频进行问答(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