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父母惧怕为孩子辅导数学”

“英父母惧怕为孩子辅导数学”

英国父母发现在为孩子提供辅导方面,数学是仅次于法语的最难科目。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英国父母对学校数学教学方法感到困惑。

将近三分之一的父母承认,由于他们对自己的数学技能缺乏信心,难以辅导孩子的小学数学家庭作业。

对2000名小学学生父母做作的调查显示,他们发现在为孩子提供辅导方面,数学是仅次于法语的最难科目。

参与这项调查的母亲和父亲还被要求完成一项通常针对8岁到12岁之间少年的数学测试。只有5%的人正确地完成了所有10个问题。

就在这项由培生集团(Pearson Group)展开的调查发表之际,英国启动了一个新的小学数学作业服务项目。

这个被称为“轻松数学”(Maths Made Easy)的项目得到数学天才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卡罗·沃德曼(Carol Vorderman)的支持。

她说,“研究表明如果父母帮助辅导他们子女的家庭作业,他们在学校的成功机会就会更大。”

“因此,有这么多父母队自己的数学能力缺乏自信实在令人担忧。”她说。

“在这种情况下,让孩子们能够轻松自地在家里和课堂上学习数学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