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一大学以预测成绩录取学生

英国一大学以预测成绩录取学生

英国学生以A-level预测成绩申请大学。

英国一所知名大学在A-level确定成绩公布前,率先向学生发出正式的录取通知。

罗素集团成员之一的伯明翰大学从今年开始,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入学名额将以A-level预测成绩来录取学生。

作为试点项目之一,该大学将向A-level预估成绩全A的学生发出“无条件入学许可”(unconditional offers)。

伯明翰大学说,这是为了鼓励那些最有潜力的学生,并解除他们在学习的最后一年的压力。

吸引学生

牛津和剑桥等大学过去也发出过无条件入学许可,但对象都是经过大学入学考试并且得到高分的学生。

据信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英国大学对申请学生大规模发出无条件入学许可。

接受该大学无条件入学许可的学生,将在UCAS的申请表上将伯明翰大学列为“确定选择”。

不过伯明翰大学以A-level预测成绩发出无条件入学许可的做法,也突显了英国大学吸引优秀学生入学的竞争激烈程度。

奖学金

去年秋天英国大学学费上涨最高三倍,导致去年入学人数大幅下降,许多大学招生不足。

伯明翰大学校长、罗素集团主席伊斯特伍德(David Eastwood)表示,罗素集团的大学这个学年度招生不足11,500个名额。

为了避免大学名额空缺浪费,并提高招生水平,越来越多英国大学开始用各种方法来吸引最优秀的学生。

吸引优秀学生入学的方法包括提供奖学金,一些英国大学对2013年入学的优秀学生提供每年最高10,000英镑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