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降低海外学生求职门槛

英国降低海外学生求职门槛

海外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求职必须符合非常严格的条件。

英国降低了海外学生求职最低收入门槛,有望让英国大学更具国际吸引力。

目前,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从英国大学毕业后,如果要留下来工作,就必须找到符合政府规定的各类职业的最低收入工资,以证明他们的专业能力。

但是从4月6日起,年纪在25岁以下的国际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的最低收入门槛降低了。

原本的收入门槛是专业类别内,收入最低的四分之一人的平均收入,但新的收入门槛降低为最低的十分之一的人的平均收入。

降低门槛

举例来说,“高等教育专业人员”原本必须找到年薪30,000英镑以上的工作,但现在只需要找到年薪23,800英镑的工作就可以了。

不过在就业三年之后,他们的年薪仍然必须增加到原来的门槛,否则就不能延长工作签证。

英国全国大学生联合会(NUS)对此举表示欢迎,并说降低后的新收入门槛对国际学生更加容易。

英国政府此前取消了国际学生在英国毕业后可以留在英国找工作的PSW(Post-Study-Work)签证,并引进新的收入门槛制度。

英国高等教育人士批评政府政策会影响英国大学的国际吸引力,根据统计印度学生人数在2011至2012学年度就减少了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