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撒切尔对英国高教“贡献巨大”

撒切尔对英国高教“贡献巨大”

英国高等教育人士高度赞扬撒切尔夫人的贡献。

本周去世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对英国高等教育作出具大贡献。

英国白金汉大学(University of Buckingham)校长基莱(Terence Kealey)说,撒切尔夫人对高等教育作出革命性改革,让当时存有许多弊病的英国大学系统转变成为世界领先的高教系统。

白金汉大学在1983年获得大学资格,获得了当时的首相撒切尔夫人的支持,撒切尔夫人从1992至1998年还担任白金汉大学的名誉校长。

基莱对撒切尔夫人在1980年代所进行的教育改革政策高度赞扬,并表示撒切尔的政策改变了英国的高等教育。

海外学生

1981年,英国开始对国际学生收取全额学费,当时每个人都不看好这个大胆的政策,并担心从此再也没有海外学生要来英国留学了。

但是基莱表示,“收费的第一年低潮期过后,来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人数陆续增加。”

“时至今日,海外学生所缴的学费已经成为英国大学一笔可观的而且独立的财政来源。”

“卓越成就”

与此同时,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也肯定撒切尔夫人对英国高教的贡献。

威利茨表示,撒切尔的“卓越成就”将“英国高等教育带进了世界级的领域”。

撒切尔执政时期,威利茨曾经在她手下的政策部门工作。

他说,“撒切尔夫人在1970至1974年间担任教育大臣,她拯救了开放大学,并让学生人数大幅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