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伦敦私校要求加强警力保护家长安全

伦敦私校要求加强警力保护家长安全

伦敦警察最近开始在西区私校附近加强警力保护富裕家长

伦敦警察最近开始在西区私校附近加强警力保护富裕家长,目的是为了扼制该地区日益严重的抢劫行为。

肯辛顿和切尔西地区的贵族私校学费高达每年一万五千镑,而学生家长中更是名人众多。这其中就包括时装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和贝克汉姆夫妇。日前,在发生一系列抢劫事件后,该校呼吁家长接送孩子时要特别提高警惕。

学校同时也恳请周围负责治安的警察走出警车在校区周围进行徒步巡逻。

据悉,该校最新的一次抢劫发生在本周一。一名送儿子上学的母亲被两名试图抢走她手链的歹徒按倒在地。所幸的是,该母亲用咬歹徒的方式逃过一劫。

另一名母亲则没这么幸运。她在接两名女儿放学时遇上歹徒,不仅首饰被洗劫一空,还擦伤了膝盖和手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在过去几年中,此类事件发生过数回。抢劫的目标多数是接送孩子的家长们的包袋,手表及配饰。”

小偷目标

“在上下学的接送高峰期,妈妈们都穿得异常华丽。她们背名贵的手提包戴眩目的珠宝。冬天她们穿皮草,并且在早上8:30就已经戴上钻戒。”

“总的来说非常耀眼。家长中有不少美国人,银行家以及财富新贵,当然也有不少明星,所以狗仔也会经常在那里出没。”

这位母亲接着说:“由于家长们逐渐开始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她们重新整理了穿着,开始不戴手表和珠宝。如今看起来,妈妈们的穿戴确实与之前有所不同。”

学校发言人表示:“在上周发生的数起抢劫事件之后,校长已经和警方取得了联系。警方答应在学校周围加派人手进行巡逻并且在过去几天内已经照做。”校长同时建议家长提高警惕,谨防小偷。

家长反应

对于加派警力的做法,家长们意见分歧较大。一名母亲说:“在伦敦的每个角落都可能遇到小偷,如果单在一个地方加派人手,那其它地方怎么办?”

“这种感觉太糟了,除了加强警力之外,每个人更应该自己加紧防备。”

另一名母亲则表示:“短时间内加强警力不会扼制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如果能长期驻警,情况会好很多。”

“小偷看上的是戒指和包袋,很多家长都不缺这些。而学校附近安静的小道是抢劫频繁发生的地方。”

一名父亲则表示:“我不是很害怕歹徒,但是光天化日发生这种事实在太让人匪夷所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