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极端教士继续在英国大学演讲

极端教士继续在英国大学演讲

据称,极端主义伊斯兰演讲者去年共在60家英国各地大学演讲180次。

英国一个反对极端主义的学生维权组织称,极端主义伊斯兰教士去年在全英各地60家大学至少讲演了180次。

这个名叫“学生权利”(Student Rights)的维权组织还表示,约四分之一的学生会演讲活动还强行规定要听讲者男女隔离分坐。

这个组织批评说,很多大学未能依照法律和校规维护男女平等的原则。

代表英国各大学的英国大学联合会则表示,他们一直与各大学学生组织密切联系,以便最好找到言论自由和维护法律平权原则之间的平衡。

不过,学生权利组织指出,新一代的“极端主义”教士正在全英各地的校园巡回演讲,宣扬他们极端版本的伊斯兰教义。

极端演讲

学生权利组织说,他们对“极端主义”的定义就是在公共场合宣扬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言论,以及号召和煽动听讲个人从事暴力行为。

他们指出,有的演讲者甚至向讲演对象展示网络上恐怖主义袭击活动的影像资料。

学生权利组织指出,去年英国和爱尔兰境内共有277次大学伊斯兰学生会演讲,强行要求男女听众隔离。

其中180次事件发生在英国的大学校园里。

据悉,伦敦大学学院(UCL)和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在得知有关举报之后已经宣布将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

言论自由

学生权利组织负责人卡萨姆(Raheem Kassam)表示,此类性别隔离和极端主义演说事件的数量不但呈上升态势,而且在各大学得到警示之后也未能出面遏制。

“这让人深感震惊,因为大学理应确保在校学生不受到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和任何其他形式的歧视,”卡萨姆说。

他认为英国大学在保护学生不受歧视方面做得不够。

代表英国各地大学的大学联合会理事长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则表示:“大学是展开批判性思维和激烈辩论的场所,因此各大学也该依法保护学生们的言论自由权。而保护言论自由就包括可能会允许一些争议性意见得到表达。”

不过,丹德里奇也同时认可,如果某讲演人的讲话内容违反了法律,那么大学也有义务与警方或其他安全机构沟通与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