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杜伦大学重金购艺术藏品遭批评

杜伦大学重金购艺术藏品遭批评

杜伦大学表示,耗资购买艺术典藏品有其必要性。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耗资140万英镑买艺术品被工会联合会批评。

这批艺术品包括了毕卡索等知名画家的画作,并在该校耗资6000万英镑的艺术馆中展出。

公务员及公务雇员所属的联合工会Unison批评杜伦大学在全国财政紧缩的时候,大手笔购买艺术品收藏是“难以合理解释”。

工会代表说,该校有555名员工的时薪低于每小时7.45英镑的生活必须工资,称“在你无法养家活口的时候,你不会去买个水晶吊灯挂在家里”。

杜伦大学的发言人则说,该校是“许多珍贵、种类丰富的艺术品的保管人”,而且“部分的艺术品是特别指定制作,以反映学校的学术实力和所在地区的文化传承”。

发言人并指出,学校安排免费解说导览,让民众、教职员以及学生都能“享受”新整建的艺术馆及其收藏。

而经费来源则是包括高等教育经费委员会的拨款、学校本身的储备金以及银行贷款。

去年杜伦大学的东方博物馆遭窃,被偷走了总值200多万英镑的中国艺术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