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高频电子噪声刺激大脑有助提高数学能力

高频电子噪声刺激大脑有助提高数学能力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技术可以帮助学生提高数学能力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高频率电子噪声对人类大脑的刺激能够提升数学能力。

牛津大学为《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期刊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大脑刺激技术使神经元更有效地运作。

这一研究能够帮助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中风患者和学习困难症患者。

有专家表示,这项技术能够产生“真实并可应用的影响”。

经颅随机噪声刺激(Transcranial random noise stimulation,TRNS)的内容包括,把电子噪声随机电极放在人的头皮上,以刺激大脑区域。

这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大脑刺激方式,无痛且没有侵入性。

51名牛津大学学生被分为两组,他们被要求在5天之内做一些算术任务,其中的一组在算术的同时接受TRNS刺激。

这些学生所接受的测验包括算数能力和死记硬背能力。

该项研究的作者、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的卡多什博士(Dr Roi Cohen Kadosh)表示,接受电子噪声刺激的那组学生的认知能力和脑功能与另一组学生相比有所提高。

在研究刚开始时两组学生的表现没有很大不同,而后接受TRNS刺激的一组学生,他们的学习速度和死记硬背速度都有所提升。

6个月之后,参与研究的学生再次接受数学测试。那些接受过高频电子噪声刺激的人显示出“优越的长期表现”。

此前,卡多什博士和他同事的研究曾经证实另一种大脑刺激方式能够提高人类的学习和掌握新数字能力。

他表示,TRNS刺激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因为这种方式能够潜在改善人类大脑加、减、乘连串数字的能力,而不仅是学习掌握新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