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防滥竽充数 英国拟实行家教行业自律

防滥竽充数 英国拟实行家教行业自律

调查发现英国有入学考试的学校录取的学生中,有一半家长为孩子请过家教。

英国日益兴旺的私人家教行业将步向正规化,并开始实行行业自律。

根据正在制定的规则,将出台的规则包括家教资格标准、签字承诺遵守行业行为准则,等等。

近年来英国中产家庭的父母为孩子请家教辅导学业、提高成绩越来越普遍,对家教素质的担心随之加剧,而出现的问题也在增多。

有些家教的辅导与学校的教学效果相抵触,更普遍的问题是孩子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

更有一些利欲熏心的家教不顾孩子的实际需求而“过度辅导”。

为此,英国一个智囊机构,教育界市场改革中心(CMRE),倡议成立一个全国家教协会,在这个基础上制定行业质量标准,实施行业自律。

这个计划得到英国几家主要提供家教服务的公司的支持。

周三(5月22日),CMRE 就成立家教协会(Tutoring Association)开始公共咨询,征求意见。

这个计划中还包括要求家教接受背景审核、达到最低专业资格水准。

根据规定,持有相应的大学本科文凭者才能为11岁以上学生担任这门功课的家教;为小学生作家教,则只需持有任何专业的大学文凭。

CMRE 负责人克罗夫特(James Croft)说,家教行业缺乏统一的专业标准和资格界定,造成鱼龙混杂、滥竽充数现象。

有调查发现,90%的家教是家长通过别人介绍、推荐聘请的。

调查还发现,一些正规的家教服务机构似乎对提供家教者的学历和教学资格也没有明确要求。

加入这个协会并不是强制性的,但它预计将成为行业水准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