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伦敦市长建议牛津设立撒切尔学院

伦敦市长建议牛津设立撒切尔学院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牛津大学应该设立一个以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为名的学院,纪念并弥补当年没有授予她荣誉博士学位。

1985年,牛津大学学者拒绝授予撒切尔夫人荣誉博士学位,以表达对她的教育政策的不满。

但是约翰逊表示,在撒切尔夫人首相任内,英国大学开始向海外学生收取全额学费,改变了高等教育机构资金来源。

牛津大学对此表示,大学校方目前没有成立任何新的学院的计划。

荣誉博士

约翰逊自己也是牛津大学毕业,他在全球大学峰会(Global Universities Summit)上回忆他在牛津的日子。

他说,牛津大学当年拒绝授予撒切尔夫人荣誉博士学位,使得撒切尔夫人成为英国二战后的首相当中,牛津毕业却没有被授予牛津荣誉博士的第一人。

“即使撒切尔夫人是牛津毕业的校友,而且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他们还是打破惯例决定不给她荣誉博士学位。”

他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撒切尔夫人修法让高等教育机构能够向国际学生收取全额学费。”

国际学生

约翰逊谈到这个改变所带来的利益。

“光是去年一年,非欧盟学生为伦敦带来高达8.7亿英镑的学费,为英国整体经济所做的贡献估计更高达80亿英镑。”

撒切尔夫人的母校,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学院(Somerville College)正计划进行大规模募款活动,成立撒切尔夫人奖学金。

但是,约翰逊呼吁牛津大学采取更高规格的方式来纪念撒切尔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