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半公费赴华留学”人数将倍增

英国“半公费赴华留学”人数将倍增

英国球星贝克汉姆2013年3月作为“中超形象大使”在北京大学访问时尝试学古筝。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扩大资助留学项目鼓励更多英国学子去中国大学研修或实习。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宣布将资助更多英国学生赴中国留学、选修课程或实习。

该机构计划三年内把每年资助的赴华英国留学生人数增加至少三倍,从目前的每年3500人增加到2016年的至少15000人。

这些英国学生在中国大学的学费,以及在中国大公司实习期间的相关费用将得到英国政府补贴。

据信,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扩大“半公费赴华留学”项目(Generation UK)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的经济和商贸联系。

对于英国学生赴海外留学,英国国内有两种担心。

一种担心是出国留学人数太少;与其它国家相比,英国在通过海外留学、实习而与其它国家建立联系方面落后了。

另一种担心是政府大张旗鼓资助本国学生出国留学,可能将导致英国最优秀的人才流失,到海外寻求更优越的机会。

但英国大学事务部长韦列茨(David Willetts)辩解说,赴海外留学对学生本人和英国经济都有“巨大裨益”。

他说,履历上包括有中国高校学习和在中国公司实习经历的英国学生,无论在英国还是在海外都更受潜在雇主的欢迎。

英国文化协会负责实施的这个海外留学资助项目为有意参与者提供在中国上一年大学的奖学金,或者在中国大企业实习两个月的费用。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Innovation and Skills)今后两年内将为这个项目投入40万英镑英国纳税人的钱,英国文化协会将承担另外25万英镑的项目资金。

英国政府同时呼吁私营企业作为赞助方加入这个项目,以便更多英国学生有机会去中国留学或实习。

一般而言,英国学生到中国上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补贴大约为3000-5000英镑,但实习职位得到的资助金额将少得多。

英国文化协会数据还显示,目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大约有10万人,仅次于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规模。

(编译: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