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高校竞争:一笔学费 两个学位

高校竞争:一笔学费 两个学位

学生有机会从两个甚至两个以上国家获取学位,并获得雇主珍视的国际视角和经历。

交一笔学费,能拿双学位,还有机会到海外留学。

这听上去像是超市里“买一送一”的促销广告。

但实际上,这是硕士学位课程最新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正在与国际伙伴合作,提供双学位课程。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与美国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联手,提供国际比较历史学硕士学位课程。

国际视角

学生在英美两国各呆一年。在英国主要学习英国、欧洲和英帝国殖民历史。

在美国则侧重学习中东、东欧、东南亚和美国历史。

再比如,伦敦大学学院与巴黎的两个研究中心合作,提供大脑科学的国际硕士双学位课程。

苏格兰的邓迪大学是第一个与国际院校合作提供硕士双学位课程的英国大学。

它与两家法国大学联合,提供法学硕士双学位。

它的优势在于能让学生有机会从两个甚至两个以上国家获取学位,并获得雇主珍视的国际视角和经历。

当然,它也有不利的一面。这样的课程往往费用更贵,也不一定适合有家庭的学生。

(编译:腾龙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