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格兰公校将可自主决定学期日历

英格兰公校将可自主决定学期日历

英格兰公立中小学目前大部分遵循所属地方政府制定的学期假期日历。

英国教育部宣布了“放权”计划,允许英格兰所有的中小学自行确定开学日期和假期长短。

教育部宣布,学校假期长短应该由校长和教师决定,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学生和家长最了解。

但部分校长认为,对于那些孩子在不同学校上学的家庭来说,可能更希望学校假期能统一。

这个计划付诸实施后,可能发生的情况之一是更多公立中学选择缩短暑假。

按现行规定,英格兰的公立学校一年分三个学期,共开课190天,暑假6-7周,圣诞节前后放寒假2周,复活节放春假2周,每个学期期中各放假一周。学期和假期时间由负责中小学教育事务的地方政府部门确定。

造成混乱?

但有不少人担心新的做法会造成混乱。

英格兰公立学校校长组织指出,绝大部分学校选择采用地方政府制定的学期日历,因为这对孩子上不同学校的家庭最好,而有孩子的教师也希望自己的假期跟孩子的假期一致。

该组织认为较好的做法是让地方政府出面统筹本地学校的开学放假日期,但学校有权决定是否采纳。

私校、教会学校、大部分公立专科学校和独立民办学校已经有权自主决定开学日期。

教育部的“放权”计划将于2015年9月开始实施,涉及目前仍由地方政府管理的70%的公立小学和30%的公立中学。

执政的联合政府和在野的工党都支持赋予公立中小学更大的自主权,让学校享有更大的灵活性。

不过,学校每年开课日期总数不变,还是190天。

大部分公立中学和少数公立小学已经取得“专科学校”(academy)资格,有权自定教学计划和学期假期。

比如,有的学校把一个学年分成7个较短的学期和假期,最长的暑假不超过4周。

(编译:郱书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