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校园“贫富界限分明”

英国大学校园“贫富界限分明”

校园里私校出来的孩子和公校毕业生之间形成了“社会鸿沟”,而且,随着读大学费用的上涨,这个鸿沟在扩大。

富家子弟享受生活,穷人的孩子忙打工,英国大学校园社会鸿沟明显。

这是最新的一项对英国在校大学生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来自贫困家庭的本科学生被迫放弃许多课程以外的活动,因为他们要边读书边打工。

而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则有父母的经济支持,衣食无忧,大学的生活体验更轻松愉快。

贫富校园

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和西英格兰大学领导的这项研究发现,富家子弟除了能得到父母经济上的支持,还有更大的关系网络,在读本科期间更容易得到工作经历或实习生的机会。

报告警告说,校园里私校出来的孩子和公校毕业生之间形成了“社会鸿沟”,而且,随着读大学费用的上涨,这个鸿沟在扩大。

领导这项研究的布里斯托大学就业研究教授布拉德利(H Bradley)说,我们的研究发现,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享有的社会、文化和经济资源,可以被用来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就业铺平道路。

调查发现,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把读完大学拿到学位往往作为“希望而不是预期”,而富家子弟则把顺利毕业视为顺理成章。

不过,调查也发现,穷人家的孩子在大学期间面临的困难,会锻炼他们的韧性,为走入社会做好准备。

(编译:腾龙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