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上大学为找老公 伦敦市长被指性歧视

上大学为找老公 伦敦市长被指性歧视

伦敦市长约翰逊口无遮拦冒犯别人,这不是第一次。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一句玩笑话,被批评出言不逊冒犯了女性。

约翰逊说,马来西亚大学里女生数量增加,是因为女孩子想在大学里找到老公。

约翰逊口无遮拦冒犯别人,这不是第一次。

不过,这一次他是在伦敦市政厅的世界伊斯兰经济论坛的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

“出言不逊”

更糟糕的是,他身边坐着的正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纳吉布被记者问及妇女在伊斯兰社会中的作用时回答说,他在来伦敦前,他的官员告诉他,马来西亚的大学新生中,68% 是女生。

纳吉布的话还没说完,约翰逊打断他说,女学生上大学是因为“她们得找一个男人嫁出去”。

会场上有人发笑,但约翰逊的笑谈招致了多方批评。

反性歧视组织“日常性歧视”说,约翰逊的言论是“不能接受的性歧视语言”。

反对党工党说,约翰逊自我欣赏的俏皮话是对世界上所有上大学的女性的侮辱。

约翰逊此言一出,官方的伦敦市长推特上立刻充满了女大学生对市长的“提醒”。

一位叫Caitlin Gleeson的说:“,嗨,鲍里斯,我在大学得了个甲等成绩,但没找到老公,你能给我点儿约会的建议吗?”

(编译:腾龙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