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英国85个毕业生竞争一个职位

调查:英国85个毕业生竞争一个职位

据最新调查,一成英国大学生毕业6个月后找不到工作。

今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将面临更严峻的就业形势。据预测,向毕业生提供的职位空缺下降4%。

毕业招聘者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Graduate Recruiter ,AGR)在每年夏季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的重要的雇主提供每一个职位就有85个申请者竞争。

调查显示,银行和金融业的就业空缺大幅下滑。

“目前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受经济形势影响,很多领域都停滞不前”,AGR首席执行官史蒂芬·伊舍伍德(Stephen Isherwood)说。

全英学生会主席托尼·皮尔斯(Toni Pearce)说,“当然有一些领域的经济势头有所上涨,但是很明显应届毕业生比以往任何一届都面临更严峻的就业挑战。”

在这一最新的毕业生就业调查中,200名雇主指出,整体形势喜忧参半,一些招聘领域越来越萎靡,但也有一些有所扩大。

工程,能源和电信方面的职位空缺数目都有所增加。

报告指出伦敦以外地区也有职位增长,包括英格兰东南部,西米德兰郡,和苏格兰地区。

工资水平持续停滞不前,中等工资水平中最高起薪依然是每年28500英镑。

史蒂芬·伊舍伍德说,“总体的职位空缺在去年有小幅下跌,而且工资没有增长。但是,我们可以乐观地看到毕业生培训部门正在投入巨大的努力招聘更多的学生。”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在零售业,咨询业,工程业,公共设施企业和IT业都在招聘更多的学生。”

“考虑到这一点我对毕业生就业并非让人失望,大部分雇主在持续并且弃而不舍的招聘应届毕业生”。

(编译:雨衡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