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更多大学将收取9千英镑最高学费

英国更多大学将收取9千英镑最高学费

更多英国大学准备收取最高额9000英镑的学费。

根据英国教育监管机构“公平入学机会办公室”(Office for Fair Access)的数字显示,英格兰四分之三的大学计划全部或部分专业收取最高额的9000英镑学费。

2014-15年度,英国大学学费的平均水平将上涨150英镑,达到8650英镑。

不过大学用来补助贫困学生的经费总额也从6.72亿英镑增加到了7.08亿英镑。

“公平入学办公室”发表了英格兰各大学2014-15学年的学费以及大学用于帮助困难学生的详细费用。

在英格兰,大学要同教育监管部门签署了“公平录取协议”之后才会被允许收取6000英镑以上的学费。

从目前已签署的协议可以看出,72%的大学准备全部或部分专业收取最高的9000英镑学费。而去年这样做的大学只占全部大学的62%。

该教育监管机构说,多收学费中的26%将用于“维护公平入学机会”。

这一比例同前一年大致相同,但教育监管机构说,大学对这部分钱的使用变得更有效。

比如,大学将更多这些资金用于建立同中学的联系,鼓励贫困家庭的学生申请上大学。

这包括大学组织夏令营以及让中学生参观,了解大学。

不过,英国全国学生会指出,虽然大学用学费收入的一部分鼓励贫困学生上大学,但政府上个月的开支削减计划则将1.5亿英镑给贫困学生的奖学金基金削减到5000万英镑,而且这些奖学金未来主要是资助研究生。

(编译/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