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显示社交媒体有助学生学习

调查显示社交媒体有助学生学习

社交媒体和网络科技能帮助学生学习。

一项调查发现,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博客等网络社交媒体其实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和表现。

调查说,按照这个调查结果,老师应该鼓励学生发推特和上脸书等社交媒体活动。

网络科技和社交媒体长久以来一直被视为是误导英文拼字和文法的一大原因,但最新的调查却显示,英语老师并不排斥这类新科技。

有的老师还鼓励学生使用“Google Docs”这类程序来写作业,鼓励学生们利用网络彼此分享、合作、编辑文件。

好事一件

由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调查发现,96%的老师认为,社交媒体“让学生和更多不同的人群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

老师对社交媒体态度发生转变,越来越把它当成好的事情,学生发文受到的关注越多,越能鼓励他们更加认真地写和发挥更多个人创意。

组织调查的珀塞尔(Kristen Purcell)表示,“大多数老师都认为发短信和发推特严格来说并不算正式写作,但事实上学生的确在写东西,老师觉得这还是件好事。”

虽然调查表明了社交媒体也有教育功能,但仍然有高达94%的老师鼓励学生还是要提起笔来用手写字。

(编译:陈书敏/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