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遭遇抢手机的单车飞贼

留学日记:遭遇抢手机的单车飞贼

在人行道上给朋友发短信,手中手机突然被抢。

英国的夏天日光充足,一般到晚上9点依然是大白天。临近晚上9点时我出门准备去会见朋友,却不料朋友没有见到,却遇到伦敦街头赫赫有名的单车飞贼。

我手持iPhone走出家门,在人行道上给朋友发短信,一只手从我背后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速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手机。正在全神贯注看着屏幕的我,就那么看着手机从手上消失了。我本能地以为是哪个住在附近的朋友在跟我恶作剧,抬头却看见一身穿蓝色运动衫的人骑着单车,拿着我的手机。这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是被抢了,冲他大喊到“Give my phone back!”(还我手机!)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离我一米之近,我清楚地看见是一个白人小男孩儿,看上去16岁左右,金色的头发,苍白的脸。我立刻开始追,同时大声地喊着“Give my phone back!”。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惊住了,一个亚裔的男子见状立即帮着我追赶小偷,但最终我们离他越来越远,再也无法追到那单车上的少年。

警察捉贼

亚裔男子掏出手机立即报警,警察让我们就在案发地等待。在陪同我等待时,这位亚裔好心人告诉我,他的太太也在一模一样的情况下被抢过手机,所以当他听到我呼喊的时候便立即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不一会儿,他的妻子带着孩子也来到了路边,5分钟后便衣警察开着“便衣警车”就来了。

留学日记:遭遇抢手机的单车飞贼

慈善组织“受害者支柱”专门帮助英国犯罪的受害者。

我详细地描述发生了什么,亚裔男子是我的证人。叫Alex的警官拿出他自己的手机开始用iTunes账号追踪失窃手机,但小偷显然已经关机了。随即我们跳上警车开始在附近搜寻“飞车小子”的身影,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地方我竟发现了他。

Alex警官告诉我,他们会以偷窃手机的罪名逮捕那个男孩儿。我看着他那年轻的脸,再看到四五个警察强制性把挣扎中的他押进囚车,我惊呆了。我对Alex警官说,“天啊,他看起来才不到16岁,我感觉我毁了他的前程。”Alex以及同行的警察立即惊呼道,“是他毁了你的生活!我们跟他们很熟,他们从来都是祈求但永远不知悔改,你千万不要有任何压力。”

在目睹了少年被捕的全过程后,警官们把我送到Southwark警察局,一位非常温柔的女警官细心地为我做了笔录,细致到小偷逃跑的路线、单车的颜色、小偷的衣着。而长相是最重要的,因为指认只能是通过认脸。

没想到几天后警察通知我结案了。因为帮助我追小偷的那位好心人在街上指认了另外一个人为小偷,这样我的笔录便无法立案了。

获得帮助

不过,在遭到抢劫之后,警察和“受害者支柱”慈善组织都相继给我发信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受害者支柱,英文名“Victim Support”,是由英国王室成员安妮公主担任主席的慈善组织,专门帮助英国犯罪的受害者。他们提供心理辅助,法律帮助,以及解答与犯罪相关的各种问题。如果有需要相关帮助的同学可以上他们的网站,或许能得到一些帮助。

虽然手机没有找回来,但是这件事情将永远惊醒我:犯罪有可能就在身边,保护好自己和私有财产在任何国家都将是永久的战斗。

(责编:铃兰)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