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英日记:近距离接触伦敦时装周

留英日记:近距离接触伦敦时装周

伦敦时装周是国际四大时装周之一,相比巴黎,纽约和米兰,伦敦时装周更具创意和活力。因为之前在国内做过时尚编辑的关系,我收到Topshop Unique在伦敦时装周秋冬秀场上Catwalk Show的邀请函。Topshop是英国本土的高街品牌,在全球有四百多家分店,而Topshop Unique是Topshop旗下的高端设计师系列,只在纽约旗舰店出售。

作为初出茅庐的小虾米第一次参加伦敦时装周活动,心情激动又紧张,我该穿什么衣服?我会坐在谁旁边?会不会偶遇明星?有没有机会跟欣赏的设计师对话?

我没有钱购置名牌衣服鞋子手包,于是在出发前一天,本着简约的原则,买了一件Topshop的西装外套作为对品牌的尊重,搭配白色短袖T恤和皮裙,加上一双丝袜和黑色尖头高跟鞋,画上淡淡的妆,就踏上了到伦敦的大巴。

这次Topshop Unique的秀在TATE MODERN举办,我到的时候门口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记者,摄影师,时尚博主,时装编辑…有一些在等专车送大牌明星到秀场门口,有一些在拍搭配或精致或古怪的人。

二月的伦敦非常冷,可是在这里,每个人都穿得很少,单衣或连衣裙加上一件薄薄的软呢外套和一双凉鞋的人比比皆是,我披着自带的棉衣默默穿过人群,没有人注意到我。

脱掉厚重的棉衣,在秀场门口拿着邀请函排队等待进场,观察周围的人,每个人都很美,他们拿着当季最潮,价格自然也不菲的各种单品,时髦人士的聚会,我只是个旁观者。进场后,主办方在休息区提供免费的香槟和食物,看着那些装扮精致的人大口啃三明治,我想他们大概是因为赶秀而没有时间午餐,光鲜背后的辛苦。

我被安排在第四排的位置,随着音乐和灯光,走秀开始,整场秀很棒,这一季秋冬用了很多拼接元素,设计极具趣味,但这一切实在是太快,十分钟就结束了,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像做了一场梦。这次来看这场秀的名人包括英国第一超模Kate Moss,殿堂级时尚杂志Vogue美国版主Anna Wintour, 电影《时尚女魔头》的原型就是她,还有美国Kardashian Family的小妹妹,18岁名模Kendall Jenner, 她们坐的是前排中间最好的位置,远远地看着她们都觉得激动。

为了这场秀,其实很辛苦,搭了早晨7点的廉价巴士从卡迪夫去伦敦,挤地铁,后来穿高跟鞋完全走不动路,只好脱掉它,穿着丝袜走在地板冰冷的大街上,搭晚上的车回卡迪夫,车上还在想下周的作业怎么写。不过这样的经历,也许就是一期一会。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