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英日记:管窥伦敦

留英日记:管窥伦敦

渐渐的,我发现我越来越不想离开这座城市。我能感觉到她可以温暖的抚摸着我,告诉我伦敦的前世与今生。

在世人眼中,伦敦满目繁华,让你看不尽,享不尽。那更像夜晚娇媚而高傲的伦敦,从泰晤士河河岸每一个角度看去,无尽灯光照耀的天际线,似乎在除了宇宙外的人间,用无数的灯火构建了整个星辰。但是,我更喜欢路边细微而熟悉的伦敦风景,在我走过的每一条路中,写下满满的回忆。

每日清晨,当塔桥射来的阳光温暖的穿过我的指尖,我莫名感动。每日在地铁里看着认真学习中文的英国老人,在午后看着阳光下看书的年轻人,在傍晚望着一群群举着酒杯,热烈庆祝工作结束的打工族们。伦敦人,有自己的节奏,也有自己的固执与坚持。我会看到穿着正装的大叔们留着滑板去工作,看到学校的老师们骑着自行车穿着荧光衣到学校。

我喜欢那个吹着萨克斯在泰晤士河边卖艺的大叔。我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工作,但愿意在此刻驻留。每日都会经过那家希腊餐厅,强壮的大叔在门口烤肉,每次都亲切的问一句,how are you。每日经过星巴克,都会看到店员端出来热乎乎的咖啡供人品尝。每日经过千禧桥,看到各色各样的锁,总是在想,这其中到底有多少个有关爱情与约定的故事呢?每日经过圣保罗前的伦敦城小学,看见一个一个萝莉正太们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就会想起,曾经的我,那个逝去的童年。

渐渐地,我习惯着泰晤士河最动听的水波,突然落在脚尖的鸽子,夜幕中似乎窥探所有人秘密的伦敦眼。我开始怀念,曾被我视为黑暗料理的炸鱼薯条,想念那种没有任何调味的鳕鱼的新鲜与单纯。我在午后的阳光里,倔强贪婪地呼吸,渴望这份温暖永远铭刻于心。我在静谧的庭院中发现花儿灿烂的笑影,用眼睛捕捉着我所以为的美好的一切。小到秋日落叶上的纹络,小到墙壁上一个艺术性的英文字母。

但同时,它又是充满惊喜的。偶尔,你在路边看到了穿着苏格兰裙的大叔们,迈着整齐的步子,滑稽万分。偶尔,你也会看到骑着马在柏油马路上的警察大叔,偶尔,你会看到马拉松比赛中各色各样的‘动物’运动员。你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装点了本来严肃而正统的绅士们的情趣,使他们变得如此可爱。渐渐的,我发现我越来越不想离开这座城市。我能感觉到她可以温暖的抚摸着我,告诉我伦敦的前世与今生。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