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热情拥抱——你准备好了吗?

留学日记:热情拥抱——你准备好了吗?

无论是鼓励、赞美、同情或者当你伤心,尽在拥抱中。

我来到伦敦成为一名小国际生,就读在伦敦的一所中学。作为外交官的家属,我插班在公立学校,而这个学校几乎没有国际学生。我相信,每一个留学生都遇到很多值得记忆的事情。而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拥抱”。

在这里我遇到了英国式的热情,热情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就是拥抱,作为国际学生,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天,校长给我拥抱,老师给我拥抱,我心里想,哇吔!这礼节性的问候也太温暖了吧!比起亚洲的老师,气氛轻松了很多。

到了班级,一个大块头非常壮实的女孩子,微笑着扑过来给我一个非常“结实”拥抱,我就像一只小鸡被一只大雕“包”在怀里。而这只大雕是如此热情和满脸灿烂的笑容。接着,铺天盖地的拥抱蜂拥而至,同学们都围过来,我感觉就像一床巨大的棉被把我全部包裹起来了,情急之下,我大声的唱了《冰雪女王》:“Let me Go!”而所有的女孩们符合着唱起“let us……!”

有人说过,一个女孩等于500只鸭子,我们是2000只鸭子吗?呱呱呱! 这堂课耽误了十几分钟,老师居然站在那里看着笑着。第二天体育课,其他班级的同学在球场,拥抱继续,并且跟随我大声的说中文“你好”!

第二周,我不得不改变我的bus站,因为每天在bus站我得花20多分钟与一群女孩拥抱,他们总是等待在bus站喜欢与我同行,而我们因此错过了几趟bus,在学校餐厅,拥抱花了我30分钟,我得加快速度尽快完成我的午餐。那一刻我感觉太热情了,拥抱成为甜蜜的负担。

有一天新闻说美国校园发生枪击案,很多孩子受伤和死亡,我和我的同学彼此拥抱,为逝去的美国孩子祈祷。之后,当我快步跟上舞蹈队的节奏,女孩们再次给我拥抱加以鼓励。当我扭伤脚疼痛难忍,大块头女孩“叼着”我的肩膀拥抱着我去护理。随着时间推移,拥抱赋予了更多的感受。

当我习惯了这样的方式,拥抱不再感觉是一个负担,它已经成为学校生活的一部分,我学会给予我周围的人们温暖和仁爱之心,无论是鼓励、赞美、同情或者当你伤心,尽在拥抱中。幸运的是,我在一个女校。按照中国传统,如果是一大群男孩如此热情,恐怕真的会吓跑我。

(责编:路西)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