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梦想启程

留学日记:梦想启程

8月4号,我启程来英国读研,爸妈送我到北京,一家人好久都没有一起出行了,上一次是我第一次上大学,早上5点钟天还没亮,爸爸开着车送我跟妈去机场。我坐在汽车后座上望着窗外幻想着未来的生活。4年后,同一条路上,同一个位置,一家人开始驶向另一个远方,默不作声的我却有了不同的心境,释怀与坦然代替了懵懂与乐观。历经了种种曲折磨难之后,晚来的offer和签证没有带给我们太多喜悦与兴奋,更多的是紧张和疲倦之后的释然。

很多事情走到最后,确实会忘了是为什么而开始,为什么而坚持的,这句话不是贬义,时间和经历会给人转变思想接受现实的理由。在等待与忐忑中熬到了7月底,我甚至不断怀疑出国的意义,担心自己是因为冲动和缺少思考而误打误撞走上了不该走的路,觉得无非是经历,何必执拗,常常在各种梦境与释梦中寻求精神寄托,拒绝思考与乐观。磨难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很多。

晚上11点半爸妈跟我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该道别了,他们很自觉地站在黄线外,我一个人背着书包很沉,手里紧紧捏着护照和飞机票,不知道是该抱抱还是该假装没事掉头就走,旁边的人以诙谐的方式握手离别,或许是为了化解尴尬,老爸也伸出了手,呵呵,我跟爸妈笑嘻嘻地分别握了手,一步三回头的走了。第四次回头的时候,爸妈已经转身回去了。那一瞬间我着急地看了看周边的人在往哪走,因为突然迷失了方向。

等待登机的人群中,有一同去英国读书的,有去伊拉克打工的,还有去南非看动物的。坐上了飞机,手里握着自己的包包疲倦的睡去。

两次转机之后到达了曼城,下了飞机借了另一位留学生的电话给妈妈说我到了在拿行李,那时候开始,我跟家里就相差7小时时差。国内晚上10点半了,我这边下午3点半,这个白天过了二十几个小时,8月5号这个很长的白天,开始了我新的人生经历。拖着行李箱,第一次见到雨中的英国:干净,陌生。

后来,我坐上了去利兹的火车。英国这片土地开始向我展示她的魅力。沿途经过的小镇猛然让我热泪盈眶,多少次从照片和图片中看到的美丽安静的国外小镇,红瓦白墙,低矮的房屋被空旷的天空拥抱着,红色的电话亭信箱和白色灰色的鸽子点缀其中,优美的英文标志着房屋的所属,一条小路两排房屋通往时间的尽头……还有奇异的花花草草,很大一朵精致地开着,像一幅画一般一点一点从窗外展开。旁边的英国姑娘喷着八宝丽味道的香水,无所谓地玩着自己的黑莓手机。完全不顾及身边这个中国女孩第一次来到梦想的国度激动地不安地偷偷擦着眼泪。

对,这是英国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曼彻斯特,我飞机落地的城市。还有那个发际线很低的喷巴宝莉香水的英国姑娘。然后火车停了,经过一段完全抓不住重点的广播之后,几乎所有人匆忙的下了火车。身边的姑娘着急的大哭,我却完全不懂其中的缘由,所以只有跟着英国姑娘回到曼彻斯特。两个小时后,本该到达宿舍的我又回到了曼城,我拖着箱子不知道该往哪走,看不懂车的名字和终点站,不知道还能不能到达利兹。

幸运的是我遇到一个热心的英国大叔,他带了把很大的雨伞来曼城看球赛,刚好他也回利兹。他帮我提箱子,给我指路,告诉我该到哪下车。火车上,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国面孔不断看我,我问他是不是中国人,他说是的。他很自如的跟大叔交流球赛和城市的种种趣事,面对这个年纪小小却在英国生活惬意、交流顺畅的留学生,突然羡慕起来。一年之后我会不会也这样呢?可以跟当地人调侃,可以自信地告诉新来的留学生我在这里过的很好……到达寝室已经是晚上10点了,领了钥匙就睡下了。

我到了,我该在的英国城市,我到了,我将要完成研究生学业的学校,经过30多小时的路途,我从火热的中国来到了凉爽的英国。关上窗,闭上眼,做了第一个梦。

(责编:路西)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