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不同的天空 宝石般的友誼

留学日记:不同的天空 宝石般的友誼

我现在正用我所爱的事物和他们所爱的行动,创造出不同国家的人们如同宝石一般闪耀的友谊。

我来到英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之前我很担心找不到兴趣相投的朋友,但是后来却验证我是杞人忧天了。

我平时喜欢看小说和动漫,偶尔也会自己尝试画动漫插画,几年前就已经涉足“动漫角色真人扮演”,英文称为cosplay,它已经成为我兴趣爱好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最早我能够接触动漫相关产业是在台湾,甲午战争之后51年的殖民统治,台湾深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加上近20年日本动漫的发展,让台湾繁荣了cosplay的领域,但是它毕竟属于东方文化,我曾经怀疑是否能在英国找到“风靡”cosplay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幸运,我很快找到了很多这样的朋友。

刚刚到伦敦,那时我很担心我海运抵达的6个大箱子的cosplay服装是否会永沉柜底,不见天日?或者我成为孤芳自赏的自恋狂,没有人会知道我在扮演什麽?我才不要等待这样的结果,我想要组合我的联合舰队。于是学校的下课时间,我和同学除了讨论功课,就是寻找相同爱好的同学聚在一起讨论动漫,从中我得知了在每年的冬天和夏天各有一场动漫展,那裡会展出各种影片和动漫相关的商品和光碟,更重要的是参加动漫展的人里,也有很多热爱角色扮演的人们,哇,cosplay秀,这正是我想要的。我很快在学校同学间发起我的粉丝团,在网站也架设了FB专页。

作为我团队的召集人,我迫不及待的与我的粉丝同学们前往了2013冬季的动漫展。在那里,角色扮演的玩家可让我大开眼界,他们扮演蜘蛛侠、纳美人、海贼王、英雄联盟的各种角色,无论是妆容,盔甲还是动作简直就和影片里的人物别无二致,他们也会在纸板写上“免费拥抱”的字样,我们可以和他们拥抱。拥抱的同时她们会给我们温暖的祝福,希望我们能够玩得开心。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著快乐的笑容。他们当中你可以看到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肤色,和我一样,就算生在不同的地方;就算是不同国家的人;就算我们说不一样的语言,但是兴趣爱好使的我们聚集在了一起,我感受到在这裡,人们开朗活泼的气氛。

我和我的同学们进入会场与各式各样的角色拍照聊天,他们独特的看法和服装製作的方式总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有很多是我在台湾的时候不曾知道的小技巧,如果我们不能理解,他们会细心解释,秀出他们製作的盔甲和道具给我们看,在欢乐与笑声中不断学习。他们也赞叹我对服装和道具的敬业和专业程度,因为我真的花了很多晚上一针一线完善我的装扮。

在这场cosplay秀,我认识了更多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他们有我英国高中的同学,有其他大学的留学生,有日本人,中国人,台湾人,英国人。虽然英国的动漫产业不像日本和台湾那样发达,但是如此快速的组织了我的“联合国舰队”,也是我料想不到。

2014年5月,我们的团队出席了伦敦春季国际动漫展,未来我们将也会不断的参与每年度的活动。也许每年都会面临一些学姐学兄回国、升学了,分离的眼泪不会让我们停止,并且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

我的兴趣不只是一种单调的娱乐,它让我了解到了这里的文化,也让我知道了不同的扮演技巧和理解,我和这些朋友们通过兴趣来交流,使我和这里的羁绊更加深远,在不同的地方做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地方看着同样的天空……如今我已不用想像着不同国家的人在做些什么,因为我现在正用我所爱的事物和他们所爱的行动,创造出不同国家的人们如同宝石一般闪耀的友谊。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或向《留学日记》联系投稿,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