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为全球巧克力把关 英国可可检疫中心启用

为全球巧克力把关 英国可可检疫中心启用

雷丁大学1985年从皇家植物园接下可可的检疫工作

为全球巧克力质量把关,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新成立的国际可可检疫中心正式启用。

雷丁大学的可可检疫中心,有全世界所有新的可可树品种,这些新品种的可可树在商业种植之前必须经过隔离检疫。

据估计,全球可可产量的30%因为病虫害而受到损坏,但是对巧克力的需求却快速增长,超过可可供给量。

新品种的可可树是减少病虫害的希望,国际可可检疫中心(International Cocoa Quarantine Centre)为新品种可可树负责把关。

自从1985年以来,雷丁大学从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Kew Garden)接下这个工作,所有新品种可可种子和可可树都要通过可可检疫中心。

为全球巧克力把关 英国可可检疫中心启用

检疫室里两名有“绿手指”的技术人员正在细心照料这些珍贵的可可植物

雷丁大学可可项目负责人哈德利(Paul Hadley)教授说,“最基本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安全培育出健康的可可幼苗。”

“你必须在各方面确保培育出来的可可树没有病虫害。”

国际可可检疫中心耗资100万英镑专门建造的可可检疫室已经开始运作一个月。

多达400种不同品种的可可植物集合在这里,在条件好的单一温室里,检疫工作应该会进展更顺利、快速,环保而且成本更低。

“保持可可树在热带环境下生长会耗费许多能源,但是在新的检疫室里我们能更节能的做到这一点。”

远离原产地

此外,英国凉爽的气候对可可树种检疫工作也是一大优势,在英国设立检疫室意味着这里的可可能够和可可原产地,非洲中南部和加勒比地区,常见的病虫害隔离开来。

在隔离检疫最多两年之后,干净清洁没有病虫害的可可树种子会被运到世界20个国家种植生产,包括西非地区。

西非生产的可可占全球巧克力原料市场的75%,可可也是当地主要经济作物,提供了200万个就业机会。

哈德利教授说,如果可可树病虫害传染到西非地区,“那么巧克力产业就会破产。”

(编译:友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