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生当心!部分英国大学“擅改课程内容”

学生当心!部分英国大学“擅改课程内容”

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说,许多大学使用不公平甚至可能是非法合同条款改变学生课程。

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警告说,英国许多大学的合同条款迫使学生接受不公平和意想不到的学习课程的改变,其中一些改变甚至可能是不合法的。

Which?质疑高校是否为学生缴纳的学费提供了物有所值的教育课程。

Which?称,他们掌握了一些高校使用违反消费者保护法的合同条款的证据,并呼吁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对此进行调查。

该组织依据《信息自由法》条款对142所英国大学进行了调查,查询了关于这些大学在学生报名之后改变课程内容的政策和合同条款,以及如何向未来的学生提供信息等问题。

调查结果发现,有51%大学的合同中有允许校方改变课程内容和场地的条款,甚至在这种改变可以避免的情况下,校方也有权对课程作改动。

在接受调查的142所大学中,有20%使用了Which?的律师认为是违反了《消费者合同不平等条款规章》的条款。有31%使用的条款被认为措辞不当,甚至可能不合法。

多家大学

在Which?认为的使用可能不合法合同条款的26所大学中,包括了阿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莱斯特大学。

Which?的调查发现,只有5%的大学在合同中使用措辞明确的条款,而约克大学是合同条款最合标准的大学。

消费者组织Which?发起这项调查,是因为越来越多大学生投诉校方在他们入学后改变课程、取消学位或增加学费。

Which?说,学生们没有多少选择,要么投诉,要么面对程序复杂的中途转学。

Which?组织的总裁罗伊德说,大学入学合同中如此广泛的使用不公平的条款让人担忧,学生有权在签订入学合同之前确定自己的课程和学位。

目前英国大学的学费已经上涨到每年9000英镑,因此消费者组织Which?指出,大学的教学应该符合学生缴纳的学费的价值,否则就是侵犯了消费者权益,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编译:嵇伟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