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教育专家:培训师资“应从娃娃抓起”

英教育专家:培训师资“应从娃娃抓起”

从小学里发掘未来“当老师的料”

英国教育部师资培训代理机构表示,应该从小学开始培养下一代的老师。

英国全国教师与领导学院(National College for Teaching and Leadership)负责人泰勒(Charlie Taylor)说,应该从小学里寻觅人才,挖掘未来“当老师的料”。

“我会从小学开始着手,随着孩子年龄渐长,鼓励他们未来从教。”

他还补充说,应该给年轻人担任“教学助理”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一下当老师是什么滋味,让更多年轻人走上这条路。

师资不足

此前,教育标准办公室(Ofsted)警告,随着培训教师人数逐年减少,英国未来可能面临师资不足的窘境。

Ofsted还说,招聘合格老师是一大问题,加入师资培训的新人又不够,同时面临两个问题。

统计数字显示,2009/10学年度至今,新加入师资培训的人数减少了17%,比2014/15学年度的师资需求少了7%。

但是英国教育部表示,2000年至今,教师职位空缺始终维持在1%左右,师资缺乏问题没有那么严重。

(编译:友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