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担心英国文凭贬值 英国赴美留学人数增多

担心英国文凭贬值 英国赴美留学人数增多

斯坦福大学是最受英国学生追捧的五所美国大学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说,不少英国私立学校校长发现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而不是留在英国上大学。

在被剑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都录取的情况下,一名学生的选择是斯坦福。

报道称这是因为英国大学学费涨到最多一年9000英镑,英国大学文凭不如以前那么物有所值。

选择出国留学的英国私校学生大部分选择去美国的大学。

除了学费原因,国外许多大学老师和学生接触的时间比英国大部分学校都多。

英国大学今年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是星期四(1月15日)。

英国汉普郡一所寄宿学校发现,过去六、七年里,一直只有5-6%的毕业生选择出国上大学,今年决定接受外国大学录取的学生占到9%。

去年11月,有报道称到美国留学的英国学生人数创历来最高纪录,而主要原因是顾虑英国学费继续上涨而文凭质量令人关注。

据国际教育学院(IIE)统计,2013-14学年,有10000多名英国学生赴美留学,许多人都拿到丰厚的助学金,比前一年增加了8%;英国学生追捧的前5所大学分别是是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耶鲁大学。

(编译:郱书/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