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毕业生就业看好 平均起薪达3万英镑

英大学毕业生就业看好 平均起薪达3万英镑

今年夏天毕业的是英国大学学费上涨到9千镑后首批入学的学生。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今年典型的大学毕业生工作起薪为30000英镑。

除了伦敦金融城的工作,折扣超市Aldi给管理层培训生的起薪是42000英镑。

新近公布的第10次年度大学毕业生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英国100家顶尖雇主中近三分之一给大学毕业生的起薪超过35000英镑。

据称4家知名投资银行给应届毕业生的基本工资在45000-50000英镑。

调查报告称,今年夏天毕业的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是自2005年来最好的,就业机会最多。

研究机构High Fliers的报告列出了英国最大100家雇主给今年夏季大学毕业生的起薪金额,其中包括BBC和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

今年的毕业生是英国大学学费涨到9000镑后入学的第一批学生。

但是,报告作者认为今夏起薪提高主要原因是雇主之间对人才的竞争。

日前,另一项调查显示,伦敦4所大学进入英国毕业生收入排行榜前10名,其中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毕业生以平均69000英镑的年薪雄踞榜首。

离校5年之内,排行榜前6名的毕业生平均年薪都达到50000英镑以上。其中伦敦商学院毕业生比牛津大学毕业生一年多挣15000英镑,比剑桥大学毕业生一年多挣16500英镑。

(编译:郱书/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