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中国留英本科生超过欧盟留英学生总和

中国留英本科生超过欧盟留英学生总和

中国留英学生首次超过欧盟国家在英国的留学生人数总合。

去年,在英国大学就读大一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达58,810人,与去年同比增长4%。

这个数字首次超过欧盟国家在英国的留学生人数总和。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扩大,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出钱送孩子到海外留学。

而英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使得英国大学内中国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数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除英国之外的欧盟国家留学生总数是57190人。

自2009-10年度以来,中国留英学生人数飙升了60%。

2009-10年度,在英国大学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新生人数只有36,950人。

此消彼长

与此同时,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则下降了12%,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下降了7%。

分析人士相信,政府收紧留学生签证审批以及严厉控制移民的说辞影响了许多人来英国的积极性。

此前,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提出收紧留学生计划,强迫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外国学生在学业结束后离开英国。

此举招致英国学术界人士的强烈批评,斥责这不仅影响招聘顶尖科研人员,而且损害英国大学的国际声誉。

特雷莎·梅表示,目前的学生签证制度被滥用,许多外国学生结束学业后非法滞留英国。

根据现行规定,欧盟以外国家来的留学生课程结束后可以在英国逗留四个月,如果在此期间找到程度相应的工作,就可以申请把学生签证改为工作签证。

保守党提出的新建议要求所有留学生在签证到期后立刻离境,如果要继续深造或者获得工作机会,需重新申请签证。

(编译:腾龙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