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布里斯托大学征聘“恍然大悟”副院长

布里斯托大学征聘“恍然大悟”副院长

据说,阿基米德就是在踏入澡盆时顿然悟出了浮力定律,大喊Eureka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stol)新设一个职位,征聘“恍然大悟”(Eureka Moments)副院长。

成功应聘者将负责布里斯托大学新创办的社会与临床医学院。

布里斯托大学表示,设立这样一个头衔是为了刺激人们的想象力,吸引“杰出人士”应聘。

布里斯托医学和牙医学院院长乔纳森·桑迪教授说,“这就是为了引以人们的注意, 一般非常管用。”

这则于上周五公布的征聘广告说,布里斯托大学寻征一个“激发教育想象力的领导者”,在“现有的开创主导者声誉之上”继续努力。

Eureka(恍然大悟、顿悟)一词源自古希腊,意思是“找到办法了”。据说著名古希腊哲学家阿基米德在踏入澡盆,发现水位随之上升后,突然悟出了浮力定律,大声喊出“Eureka”。

桑迪教授说,成功应聘者不一定非要保持“恍然大悟副院长”头衔,不过,“如果本人坚持要用,也可以”。

拒绝使用这一头衔的成功应聘者将仍然使用传统的“副院长”头衔。

桑迪教授透露,这个抓人眼球的头衔是招聘中介公司的主意,目的就是要让人们“驻足思考”。

(编译:罗玲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