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钻研大数据 剑桥等名校领导阿兰·图灵研究所

 

钻研大数据 剑桥等名校领导阿兰·图灵研究所

以阿兰·图灵的名字命名的研究所将旨在引领英国成为世界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国家

英国政府宣布,去年成立的阿兰·图灵研究所(Alan Turing Institute)将由五所英国大学领导,主攻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研究。

五所被定为英国大学分别是剑桥、牛津、爱丁堡、华威和伦敦大学学院。

商业创新及技术部国务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宣布,它们将联合领导总部位于伦敦大英图书馆旁的阿兰·图灵研究所,派出专家及精英学者进行尖端数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的研究,旨在将英国建设为世界上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国家。

凯布尔说,在这五所大学的领导下,“阿兰·图灵研究所将吸引最尖端的先进科学,引导我们如何在一个飞速变化和竞争激烈的世界中去使大数据。”

协调工作

研究所的工作由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主持协调,该机构在全英国对研究和培训项目进行投资。

EPSRC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尼尔逊教授(Prof. Philip Nelson)说:“阿兰·图灵研究所将会集中全国最优秀的学术人才,通过运用数据、数据和计算机科技的力量从多方面分析大数据,包括提升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对于我们如何运营产业、商业和服务等方面,大数据在未来将扮演核心角色”,他补充说,“会在研究方面进行投资的经济体更有可能变得强大和具有弹性。而阿兰·图灵研究所会在这两方面都给我们帮助。”

目前,英国政府给了阿兰·图灵研究所五年共计4200万英镑的资金资助,之后的资金费用将由五所领导的大学承担。

学术渊源

其中,剑桥大学与作为数学及逻辑学家的阿兰·图灵本人颇有渊源;他在1931-1934年间在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就读。剑桥大学也将在研究所的多个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现代科技令人有能力采集海量数据”,2013年成立的剑桥大数据项目(Cambridge Big Data)倡议联盟的领头人保罗·亚历山大教授(Prof. Paul Alexander)在《剑桥新闻》网站(Cambridge News)上说,“但是要将‘大数据’转化为有用信息的挑战是巨大的。”

他表示,阿兰·图灵研究所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阿兰·图灵曾在二战期间协助英军破解德军密码,晚年因同性恋倾向而受到迫害。1954年,他因食用浸过化学物的苹果而死亡。

曾有传言指苹果公司的商标是在向图灵致敬,但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2012年接受BBC节目主持人采访时否认。

“这不是真的”,乔布斯说,“但是,上帝啊,我们希望它是真的。”

(编写:列尔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