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运动研究新说:休息好 成绩高

 

运动研究新说:休息好 成绩高

即便是1%的竞技状态差别,它意味着在奥运会上是得第四名还是登上领奖台的区别。

研究者说,人体内的生物钟对运动成绩有巨大影响、甚至会改变得奥运金牌的几率。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个人的竞技能力在一天之内有高达26%的变化幅度。

习惯早起者的竞技状态在中午前后达到巅峰,而习惯晚睡者的竞技高峰则在傍晚。

研究者说,这项发现或许能解释为什么西班牙足球队在欧洲足球赛事上表现一向出色。

睡眠与竞技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一个运动员睡眠习惯会对其竞技能力产生巨大影响。

研究显示,竞技巅峰状态总的来说最主要集中在傍晚前后,但又有因人而异的差别。

  • 早起者竞技巅峰在12:00
  • 常规就寝时间者竞技巅峰在16:00
  • 晚睡者竞技巅峰在20:00

领导研究的布兰德斯托特博士说,如果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能够确定最佳竞技状态的时间,对运动员出成绩意义是巨大的。

她说,即便是1%的竞技状态差别,它意味着在奥运会上是得第四名还是登上领奖台的区别。

她认为,西班牙人晚睡晚起的文化习惯,或许让西班牙足球队在欧洲赛事中得益。

冠军杯等欧洲足球赛事都是晚上开赛。

布兰德斯托特博士说,这个研究发现对挑选在校青少年体育尖子也很有意义,因为现在的考察都是在学校正常课时之间进行,而白天不一定是所有青少年最佳的竞技状态时间。

(编写:腾龙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