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500教授联名反对新高校安全立法

英国500教授联名反对新高校安全立法

英国校园内的安全监控摄像头

五百多名英国的大学教授联署要求内政大臣特雷萨·梅重新考虑旨在阻遏校园内伊斯兰极端主义思潮泛滥的新安全立法。

这些大学教授们在左翼报纸《卫报》上发表联名公开信,指责新安全立法“没有必要而且考虑不周”;他们还要求政府不应该因为应对极端主义行为的努力而“限制学术自由”。

内政部提议的新法将要求大学教授们对监控极端主义言论在校园内的传播负责任;并要求客座教师和演讲人的讲稿必须事先接受审查。

内政部提议的新法今天(2月3日)下午将在议会上院审议;已经有一些包括前任军情无处领导在内的资深议员表示无法支持新法。

参与联署的教授代表指出:“对恐怖行为作出的最好回应就是要更好地维护我们社会的开放与民主,而不应是任何方式的歧视行为。”

“确保大专院校特别是在争议性问题方面的学术自由是维护民主自由的关键所在。”

这些教授认为,强制性禁止学术讨论争议性论点最终将导致适得其反的效果。

除上述新安全法例之外,英国政府提议的允许警方授权监察嫌疑人互联网通讯的立法也遭遇议会和民间强力反对。

(编译:晧宇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