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英国青少年观看色情片成瘾

调查:英国青少年观看色情片成瘾

网上色情泛滥对年轻人的影响越来越引起社会担忧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青少年观看色情片现象严重。在12岁及13岁青少年中,有五分之一认为观看色情片是正常现象,而十分之一观看色情片成瘾。

此次共调查700多名青少年,其中20%承认曾经观看过色情图像,12%表示他们曾拍摄过色情视频。大部分被调查者则称,观看色情片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名15岁的少年说,他经常观看色情片。“起初我并不认为这样会影响我生活,但是我发现自己开始慢慢对女生有着异样的看法,这让我很担忧。”

另一名17岁的女生称,她在12岁时曾在男朋友的强行要求下发生性行为。“他认为这很正常,我当时很震惊,很困惑,觉得这很脏。”

英国儿童热线(ChildLine)反对儿童色情运动的负责人皮特·立沃尔(Peter Liver)表示,现如今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很容易接触色情片。“社会应该关注这一问题,对此进行坦诚布公地讨论。”

“青少年称观看色情片让他们感觉很沮丧,赤裸裸的照片给他们带来压力,刺激他们过早进行性行为。”

英国儿童热线的创始人Dame Esther Rantzen则称,难以想象11岁的儿童居然向我们求助有关色情片的问题。而她认为,互联网是青少年观看色情片的重要渠道。

“他们时常会接触到这些色情信息,很多情况下是无意的。他们认为,这对他们自身有着恶劣的影响。”

而女生受此影响更深。“他们会觉得自己只有变得像色情片女主角那样,才能够受到男生欢迎。”

上周,英国教育部曾发布公告,学校应当对11岁及以上青少年进行性教育,并将此列为课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编译:邢翀/责编: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