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ook Channel> Book Review  
 





 
Lord of the Flies 蝇王
[ 2008-07-16 09:51 ]

  

Lord of the Flies 蝇王

 






AuthorWilliam Golding

PublisherPerigee Books

ISBN0399501487

  |Character Information|

 

Book Description:   

Lord of the Flies is an allegorical novel by Nobel Prize-winning author William Golding. It discusses how culture created by man fails, using as an example a group of British school-boys stuck on a deserted island who try to govern themselves with disastrous results. Its stances on the already controversial subjects of human nature and individual welfare versus the common good earned it position 70 on the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s list of the 100 most frequently challenged Books of 1990–2000.

The novel was chosen by TIME magazine as one of the 100 best English-language novels from 1923 to the present.

中文简介:

 
<蝇王>是当代英国著名小说家威廉•戈尔丁的第一部小说.戈尔丁以象征手法和寓言为主要叙述技巧来表现"人心的黑暗"这一主题.主要从背景、人物以及实物这3个方面分析象征主义手法在<蝇王>中的运用,正是通过这种无处不在的象征,戈尔丁向人们揭示出社会的一切弊端无不是由人的邪恶本性造成,并希望现代人能认识自己的本性,有意识地抑制本性中的黑暗面,起到了警世的作用。

About Author:

 

威廉•戈尔丁(1911~1994)英国小说家。生于英格兰康沃尔郡一个知识分子家庭,自小爱好文学。1930年进入牛津大学学习自然科学,两年后转攻文学。1934年发表了处女作——一本包括29首小诗的诗集(麦克米伦当代诗丛之一)。1935年毕业于牛津大学,获文学士学位,此后在一家小剧团里当过编导和演员。 1940年参加皇家海军,亲身投入了当时的战争。 1945年退役,到学校教授英国文学,并坚持业余写作。1954年发表了长篇小说《蝇王》,获得巨大的声誉。1955年成为皇家文学会成员。1961年获牛津大学文学硕士学位,同年辞去教职,专门从事写作。

戈尔丁是个多产作家,继《蝇王》之后,他发表的长篇小说有《继承者》(1955)、《品彻•马丁)(1956)、《自由堕落》(1959)、《塔尖》(1964)、《金字塔》(1967)、《看得见的黑暗》(1979)、《航程祭典》(1980)、《纸人》(1984)、《近方位)(1987)、《巧语》(1995)等。其中《航行祭典》获布克•麦克内尔图书奖。此外,他还写过剧本、散文和短篇小说,并于1982 年出版了文学评论集《活动的靶子》。

戈尔丁在西方被称为“寓言编撰家”,他运用现实主义的叙述方法编写寓言神话,承袭西方伦理学的传统,着力表现“人心的黑暗”这一主题,表现出作家对人类未来的关切。由于他的小说“具有清晰的现实主义叙述技巧以及虚构故事的多样性与普遍性,阐述了今日世界人类的状况”,1983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Love and Time 爱与时间
  A Christmas morning 圣诞的早晨
  What will matter?人生的意义
  Waves of the life 生命的波纹
  Wind of forgiveness 宽恕的风

论坛热贴

     
  别乱扔垃圾。怎么译这个乱字呀?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看Gossip Girl学英语
  端午节怎么翻译?
  母亲,您在天堂还好吗?
  “幸福”之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