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Special Glossary  
 





  59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 2006-05-30 09:00 ]


导演简介

年轻时的肯·洛奇曾经在牛津大学学习法律,政治上受左派影响,思想十分激进,这一点反映在他的所有影片中。自1969年他的处女作《KES》在英国一鸣惊人以来,他共拍摄了16部电影。这些影片都表现出对政治和社会问题的高度关注,有时甚至会表现出一种极其狂热的政治激情,同时也反映出他对工人阶级以及社会底层人民的真诚关怀。

洛奇的影片常描写普通人为赢得公正的社会待遇和政治权利所作出的艰难斗争。30年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对现实的敏锐洞察力和深刻反思,通过不断进行尖锐的针砭时弊和社会批判,倡导无论贫富和地位高低,维护人们基本尊严的人文思想。他那些大胆而锋利的电影在英 国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并对促进英国的社会政治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他的影片中,观众可以领略到别具一格的视觉风格,自觉求新求变的电影制作理念,还有力图还原生活原貌的写实主义追求。通过使用手提摄影和尽量简洁的镜头语言,他的影片呈现出简单朴实却富有力度的风格。这不仅使演员的表演看起来更加真实,弱化了虚构效果和人工痕迹,也使观众为影片中展现的生命本身和人物关系所吸引。

肯·洛奇也是世界各大电影节的常客,他的电影生涯被一连串灿烂夺目的奖杯所点缀。其中包括:戛纳电影节6次金棕榈大奖提名(不包括本届戛纳电影节)、4次评委会大奖和3次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多次英国学院奖提名;1996年《土地与自由》(Land And Freedom)赢得恺撒奖最佳外语片。1994年,他还获颁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来源:Yahoo  新浪   英语点津姗姗编辑)



Page: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