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Dead Poets Society 死亡诗社 (精讲之六)
[ 2006-06-21 13:02 ]

影片对白 They need a scapegoat.

思想火花 传统与真相的斗争

考考你 检验你的身手

文化面面观

Captain

这是影片里Keating让学生对自己的称呼,原本指的是诗人惠特曼在诗歌里对Abraham Lincoln的称呼。

Abraham Lincoln is the 16th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1861-1865) and one of the great leaders in American history. A humane, far-sighted statesman in his lifetime, he became a legend and a folk hero after his death. 林肯小时候就失去了母亲。他常常一边帮家里干活一边学习。通过自学,林肯成了一名律师。1860年,林肯被选举为美国总统。林肯是主张废除奴隶制度的。任后不久,南部奴隶主就挑起了南北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林肯肩上的担子之沉重,是以往绝大多数美国总统无法比拟的。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非凡毅力和决心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即使在遭到诋毁时,也从未动摇他的方向。这也是惠特曼称林肯为captain的原因。他就像captain指挥着一艘大船前进那样,领导着美国这个国家向自由、民主前进。
Page: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