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芝加哥的别名:“多风城”
[ 2006-09-11 09:51 ]

来,先看段新闻:Tom Cruise loves to make a big splash in Windy City. And there the actor hopped on a couch during Oprah Winfrey's show to declare his love for Katie Holmes.(影星汤姆·克鲁斯喜欢在“多风城”搞意外。他曾在“多风城”温弗丽脱口秀节目中跳上沙发,公开表白自己对凯蒂·赫尔姆斯的爱。)

如果您是汤姆·克鲁斯的影迷,知道他的求爱史,或者您很了解美国的《奥普拉脱口秀》,知道它的所在地,也许,您能够猜出“Windy city”指的是“芝加哥”。

关于芝加哥的别名,一种说法认为:windy暗示“芝加哥人的浮夸之气”。1893年,纽约和芝加哥同时竞选申办世界博览会。申办过程中,纽约人认为芝加哥过于夸大言辞,于是,《纽约太阳报》主编Charles A. Dana(查尔斯·A·达纳)写了一篇报道,抨击纽约人的windy(空话、吹牛)特性。但是,正统辞源学否认了这种说法。

据辞源记载,早在1886年,Windy city(芝加哥)的说法就已被媒体接受,而且,当时所言的windy绝无贬抑之意,而是特指芝加哥的宜人气候。每到夏季,湖区凉风阵阵,芝加哥成为美国人的避暑好去处,Windy city(多风城)由此得名。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链接:俄亥俄州的别名: “鹿眼”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芝加哥的别名:“多风城”
  Peck's bad boy: 捣蛋鬼
  Widow's weeds: 寡妇的黑色丧服
  巴以关系热门词汇
  a widow's mite: 可贵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