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六)
[ 2007-02-02 18:48 ]

影片对白  There are three things for certain in life---death, taxes and count.

文化面面观  揭秘美国监狱--暴力、性和帮派斗争的隐秘世界

 

关键词:势力范围

每天放风的院子是最危险的地方,犯人只有在院子里才能互相接触。他们出来前都要被检查是否带有刀或金属,但还是会有武器蒙混过关。而且虽然看不到,但这个开放区域中划满了无形的界线,用来分隔安全与危险。从监狱启用的第一天起,各帮派就已划定了势力范围。在这里,闯入别人的地盘就可能丧命。曾经有人因为上厕所经过了别的帮派地盘就被捅了37刀。所以进出公共场所,例如厕所,都必须提高警惕。最好有人负责把风,从而确保正在上厕所的同伴的安全。

关键词:死亡攻击

一切看似正常,但死亡攻击可能在瞬间发生。攻击者会迅速采取行动,拿出事先藏好的武器,攻击对方最脆弱的颈部和头部。警报声响起时,大家就像注射了兴奋剂。事件的起因可能是拖欠毒资,也可能是帮派内部的政治斗争。不管原因是什么,大家对这里发生的意外都不觉得奇怪。谁都知道该怎么做,无关的犯人趴下,否则就有可能中弹。

关键词:强暴

身陷囹圄,一无所有,犯人们可能会做出极端的事,一点小事都可能使他们变得凶残,性欲也可能激发掠夺性。据估计美国有十分之一的犯人曾被强暴。很多抬头挺胸、满脸横肉的家伙都被强暴过。有些冷血杀手也躲不过去,因为他不能打遍所有的人,总不能每次都把大家痛揍一顿。事情可能在30秒内、发生在牢门紧闭的牢房,或者视线外的黑暗角落。

关键词:时间

新来的犯人必须立刻闯出名号,否则很容易成为攻击目标。他们必须弄清楚谁是领袖、哪里是危险地点。他们面临的考验很多。时间越长、变化越多。而且监狱里最多的,就是时间。

关键词:自杀

监狱里的自杀率比监狱外高两倍以上。在加州监狱,这是非自然死亡的主要原因。超过一半的犯人被判无期徒刑,很多人都会待在这里一直到死。那些人上吊或者割腕自杀,是因为无法适应这里规律的生活。这种生活的压力很大,会让人想家,但只要能适应狭小的牢房里的单调生活,就不会有事了。

关键词:三秒钟与九个月

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狠一点就有可能出名,你得愿意为三秒钟的斗殴、在隔离室里关上九个月。一切都是来真的。一个错误都可能让你赔上性命。它就像一个布满地雷的院子。走错一步,就可能变得缺胳膊少腿,这里天天都是这样。

关键词:尊重

在这里生活,尊重很重要,它必须靠自己争取,别人不会给你。永远不要对别人不敬,也不要让别人对你不敬。但对初来监狱的菜鸟和马上就要刑满释放的惯犯来说,最好安分守己。如果有人故意撞你,你怎么办?如果你的回答是“反击”,那么你就错了。要想有个好的结果,那么你唯一应该对撞你的人说的话是--对不起。

(来自:雅虎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我观之我见

T-bag绝对是这群人中的异类,案底令人发指、性取向别于常人、言行乖张、与常人格格不入、习性残忍……在Fox River,他是连其他作奸犯科者都不齿的“低级生物”。看他的小身板,不禁让人怀疑他是怎么能在两三年的时间内成为纯净联盟的头目的。我们综合分析一下后会发现,T-bag特别善于揣摩别人的心理,譬如在Michael刚刚入狱时和他的谈话;为了保护自己不惜先下手为强,杀掉可能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当他无意中发现越狱计划的时候,又狡猾地步步紧逼、将自己也划入越狱的阵营;他非常的聪明,不管是在玩牌上,还是后来和Michael玩命上;然而在回忆的那一集里,他表现的又是那么有人情味。也许,如果不是他无法选择的出生和成长经历,他也是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的。T-bag的扮演者Robert Knepper提到他塑造该角色的心得时说:“你永远不能在演一个坏蛋时就只按照坏蛋的通俗路子去演,这样你不会获得成功。我在演T-Bag时,尝试着让他充满魅力。他好像一个城堡中的君主,照顾守护着自己的家人,你不能侵犯他”。

考考你

将下面的句子译成英语。

1. 规矩点,别把我惹毛了!
2. 这辆二手车就像新的一样。
3. 在这个监狱里,他可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五)考考你 参考答案

1. 最近有伙劫匪专门持枪抢劫银行。
Recently there's a gang concentrating on holding up banks.

2. 在我们镇他可是个大人物。
In our town he's a big fish.

3. 这个协议比看起来要复杂的多。
This agreement involves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电影回顾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123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五)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四)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三)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二)
Prison Break 1《越狱》1(精讲之一)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越狱》1(精讲之六)
  美妙的夜晚(通讯员佳作)
  A college handbook jus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Bush delivers upbeat assessment of US economy
  British reality TV show spawns allegations of racism

论坛热贴

     
  这个菜单是真的,不是搞笑。
  “充电”(补充自己的知识)咋说?
  The interview with God
  最IN最时尚的街舞专有名词中英文对照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请教“电子警察“的英文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