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海选”怎么说
[ 2007-03-26 08:30 ]

看“八卦”,学单词:  

娱乐圈的“潜规则”                “同居”怎么说          “剖腹产”怎么说                                      

“我是独身主义!”
                        章子怡的裸体“替身”                  “结婚”妙语

“海选”本是指“村官直选”,即中国农民在村民自治中创造的一种直接选举方式。2004年,一场“超级女生”让一向低调的“海选”成了网络热门关键词。选秀中的“海选”如何用英文来表达?

看外电一段有关“快乐男声”的相关报道:The wildly popular Chinese version of the "American Idol" song contest has secured approval for a 2007 season, state media reported Wednesday.

Producers this year plan to whittle down the number of contestants -- more than 100,000 entered last year -- with an Internet audition system aimed also at preventing a crush of applicants from besieging production sites.

报道说,3月22日,备受欢迎的中国版“美国偶像”选秀节目“快乐男声”正式启动。主办方湖南卫视首次设立了“网络海选”,参赛选手可将视频上传至相关网站参赛。由报道可知,“网络海选”相应的英文表达为“Internet audition (system)”。

如果看过“美国偶像”,您会发现,“audition”是“偶像”在第一轮选拔时最常用的词汇。“Audition”原意指“第一次上镜”,如果运用到选秀节目,它特指经过第一次试唱从最普通的报名者当中筛选这一机制。这层含义与中国选秀节目中的“海选”颇为相通,由此,选秀节目中的“海选”可表达为“(first/initial) audition”。

再看下面一个例子,援引“美国偶像”相关报道:Hicks, the new "American Idol", had barely survived the first audition at which judge Simon Cowell warned he didn't have a chance of advancing in the contest. (新任“美国偶像”泰勒·希克斯在海选时险遭淘汰,评委西蒙·柯维尔当时预言他不可能再顺利晋级。)

聚焦两会“审议”怎么说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两会热点: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 关注两会:“反对放假太多”
聚焦两会:“非物质文化遗产” 聚焦两会:“田亮事件”的是与非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哈利波特”:裸戏帮我克服“初吻”尴尬
  《你如此美丽》获封“最烦人歌曲”
  选秀预测速递:易建联排第一轮前顺位
  一把木吉他送给布莱尔……
  姚明叶莉八月完婚!

论坛热贴

     
  试译 SLOW DANCE
  "忽悠"怎么翻译比较合适?
  “待定”怎么说?
  common-law wife?
  翻译几个中国特色强的词
  请教 ‘海选’如何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