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Jump the gun 乱发脾气
[ 2007-07-09 09:48 ]

在运动比赛中常用呜枪作为“开始起跑”的信号,所以 jump the gun 这个片语指的是“在正式呜枪之前就先偷跑”。在日常生活当中老美常用 jump the gun 来指“太早行动”,也就是 start too early 的意思。比方说人家明明规定是 15 号发薪水,但是你硬要 14 号去问人家支票下来了没,旁人就可以规劝他:“Don't jump the gun because they usually start distributing paychecks on the 15th. (不要太早去,因为他们通常十五号才开始发薪水。)”当然逊一点的讲法也可以用“Don't go too early.” 来代替这个 “Don't jump the gun.”

我的老美朋友还告诉我,jump the gun 还常用来指一个人在不明就理的情况下乱发脾气 (get mad at someone too early,也是有 too early 的意思在里面) ,例如今天有人上门来要债,一进门不分清红皂白就先把我骂一顿,但他连我是不是债主都不知道,这时就可以说:“Hey! Don't jump the gun. What's up? (喂,不要太早生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或是上次我室友开车被警察拦下来,他自认没做错什么,劈头就和警察伯伯理论了起来,结果警察告诉他:“Don't jump the gun. I just want to remind you to close the gas tank cap. (不要太快生气,我只是想提醒你油箱盖忘了关上了。)”

大家一定要记清楚啊,Don't jump the gun before you really know what's going on. (在你真正知道发生什么事之前别太早生气。)免得把自己带入麻烦哦!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各种各样的“钱”
  “抢镜头”怎么说
  姚明婚后打算:备战奥运第一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低生育,素质好,男女都是宝”,怎么译为好?请教高手!
  请问“老乡”这个词怎么翻译?
  C-E: how to say "路盲"?
  各位,“相亲”英语怎么说?
  指纹上的ridges and loops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下 饺子的“馅” 用English怎么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