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唠叨”怎么说
[ 2007-07-30 09:53 ]

"女人爱唠叨"似乎是千百年来形成的定论,其实小编觉得还是有很多女人是惜词如金的,比如小编的室友,你说半天她才说一句。闲话少说,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唠叨"怎么说,附带再解释一下"爱唠叨的泼妇"和"野女人"。

1. I don't like my wife bitching around.
我不喜欢我老婆泼妇骂街。

一般男生总觉得女生唠叨,这个"唠叨"在英文中就是 bitch。这个 bitch 在英文里有很多意思,它可以指母狗,也可以用来骂女生,而当动词用时则是"唠叨"的意思。例如:My girlfriend bitches me all the time. (我女朋友总是唠叨我。)或是你可以用 bitch around 这个片语,有点像是中文里"泼妇骂街"的意思。

2. She is a slut.
她真是一个荡妇。

Slut 是个非常不好的词,它和 bitch 这个词差不多,都有点像是骂人"妓女"的味道,但二者的意思严格说来不尽相同。Bitch最好的翻译是"坏女人",slut最好的翻译是"野女人,贱女人"。说得更清楚一点,slut 多半强调的是那种喜欢一夜情的女人,到处追求新鲜刺激, 喜欢跟不同的男人发生关系,而 bitch 纯粹就是那种看到她就想对她吐口水的女人。不过除非你是真的很讨厌某人,不然不要用到 slut 或 bitch 这两个词。通常这两个词也就是在骂人的时候能听到吧。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各种各样的“钱”
  “抢镜头”怎么说
  姚明婚后打算:备战奥运第一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低生育,素质好,男女都是宝”,怎么译为好?请教高手!
  请问“老乡”这个词怎么翻译?
  C-E: how to say "路盲"?
  各位,“相亲”英语怎么说?
  指纹上的ridges and loops是什么意思?
  请教一下 饺子的“馅” 用English怎么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