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
[ 2007-08-22 17:16 ]


 文歌词



彩虹之上/世界多美妙       by  Israel Kamakawiwo'ole

在彩虹之上,有个很远的地方
你曾经伴着摇篮曲,做着甜美的梦
在彩虹之上的某个地方,青鸟悠然飞翔
只要你拥有梦想,梦想就会实现
有一天,我会对着一颗星许愿
然后在云远天高的地方醒来
在那里,烦恼融化成一滴滴柠檬汁
在遥远的烟囱之上,你会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个地方,青鸟悠然飞翔
你敢拥有梦想,那么,为何,为何我不能?
我看见翠绿的树木和红艳的玫瑰
我会看着它们为你我绽放
我心中想着,多么美好的世界呀

我看见蓝蓝的天空,
我看见雪白的云朵和明亮的一天
我喜欢夜晚的黑暗
我心中想着,多么美好的世界呀

彩虹的颜色,在天空中如此美丽
过往行人的脸,也如彩虹一样灿烂
我看见朋友相互握手,问着:最近好吗?
其实他们在说,我爱你
我听着婴儿哭泣,看着他们长大
他们会学到许多我们从不知道的事
我心中想着,多么美好的世界呀

有一天,我会对着一颗星许愿
然后在云远天高的地方醒来
在那里,烦恼融化成一滴滴柠檬汁
在遥远的烟囱之上,你会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有个遥远的地方
你敢拥有梦想,为何,为何我不能?

 歌手简介

IZ是夏威夷音乐里赫赫有名的歌唱家,擅长演唱和弹奏夏威夷四弦琴,全名Israel Kamakawiwo'ole。由于名字实在太长,所以歌迷们都昵称他为IZ。他别具匠心地把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和What A Wonderful World这两支曲子串在一起用当地乐器演绎。在纯美的音乐后面,正是他深深而脉脉涌动的温情。

IZ于1959年出生于火奴鲁鲁(檀香山)一个名为Kaimuki的小镇上,后来移居到Makaha(马卡哈,夏威夷著名的旅游圣地)。IZ深深爱上了这个新家。为了表达他的热爱之情,IZ和他的哥哥Skippy Kamakawiwo'ole 以及其他三位朋友在70年代成立了一支名为The Makaha Sons(马卡哈之子)的乐队。
  
然而,好景不长,IZ的哥哥Skippy因为肥胖引起的心脏病于1982年突然去世,这给当年才23岁的IZ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乐队的活动也因此停滞了比较长的时间。此时,IZ青梅竹马的情人Marlene(马琳)不断地鼓舞和支持IZ,他们于83年成婚并很快生下了女儿Ceslianne。而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IZ和他的朋友精心打造的两张专辑PUANA HOU ME KE ALOHAHOOLA也终于成为了经典,分别于85年和87年获得了夏威夷最佳传统音乐大奖,而且马卡哈之子也三年内两次成为年度最佳乐团。
  
与此同时,IZ开始推出他自己的个人专辑,89年的KAANOI是他第一张个人专辑,此后93年的FACING FUTURE的成功让世界开始注意IZ,而95年的E ALA E96年的N DIS LIFE则令IZ的名声传遍世界。97年的时候,BILLBOARD杂志的资深乐评人Doug Reece惊叹道:97年全年52个星期的世界音乐榜上,只有7个星期没有出现Israel Kamakawo'ole的名字!
  

然而,非常遗憾的是,辉煌的97年并没能让世界留住IZ。他的肥胖终于让他在976月离开了人世,年仅38岁的他去世时体重超过750磅。

  我听之我见

相信很多人听到这首歌的旋律一点儿也不陌生,它曾经被翻唱成广告歌。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微笑,轻快的节奏可以让我忘记烦恼,想到很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时刻。那就请大家一起随着歌声闭上眼睛,放松……

(英语点津 Linda 编辑)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二)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
  “廉租房”怎么说
  “我要休假”怎么说
  学两句礼貌用语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
  act your age?
  zero tolerance 怎么译?
  请问工卡英语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