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头名北大报到贫困生收礼包

北大贫困新生入学获赠U盘

北京大学新生开学,校方预备320万助学金,开放食堂供家长休息


姥姥陪着14岁的林悦炜坐在大学宿舍里,妈妈在一旁收拾行李。昨日,北京大学新生开始报到 记者 浦峰摄

昨(2)日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迎来了2007级新生。在北大今年的新生中,有来自北京的文理科状元张玥和林茜,也有来自新疆的安治帮,他也是一个二度进入北大学习的学生。

昨(2)日,北大迎来了2007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8000多人。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75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对外经贸大学也迎来了2007级的1999名本科生。

贫困学生收到礼包

今年北大为到来的新学年预备了500万元的助学金,其中320万元将发给新生。

昨(2)日,北大党委书记、校长也亲自上阵为贫困新生发大礼包。今年北大的贫困新生礼包可谓价值不菲,礼包内有衣物、被褥、U盘、健身卡、电影卡、上机卡、生活用品等。昨日送给数百名贫困新生的礼包总价已超过百万元,平均每个礼包折合现金约3000元。

昨(2)日农大也向贫困新生备下了“大礼”。贫困新生在报到同时即可获得一张存有500元的饭卡和一张面值50元的电话卡,以及一套被褥。

开放食堂留宿家长

为让新生家长有地方休息,北大迎新总指挥部昨日透露,从8月30日起到9月7日晚,北大将开放位于校园东南侧的农园食堂,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洗浴、夜宵等服务。晚7点后,新生家长们出示相关证件后即可进入。

8月30日起,校方已安排专人在农园食堂值班,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家长提供休憩之处。农园食堂将开放一层,如果入住人数较多,学校会考虑加开食堂二层。考虑到天气的因素,农园食堂将全天开放空调。

贫困本科生享饭补

为应对近日来的肉价上涨,中央财政下拨北大3.8万元用于给贫困本科生发放饭补,每人共补助14元,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称,北大又配套补助16元,共30元的饭补将于近日一次性发放给贫困本科生。

按照国家政策,应急饭补受益对象为本科生中的贫困学生,研究生暂不享应急饭补。张彦介绍,北大研究生大部分都已获得生活补助,未获补助的可通过助研、助教等岗位获取经费。

报到·名考生

新疆“高考奇人”低调再进北大

安治帮此前因沉迷网络从北大、清华退学;北京文理状元也到北大报到

昨日,北京今年的文理科状元张玥和林茜分别到北大报到,备受关注的新疆“高考奇人”安治帮今年二度考进北大,昨日也已办好入学手续,正式开始了大学的新生活。

理科第一带着球拍报到

昨日上午8时30分,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林茜出现在北大数学学院的迎新现场。

她穿着紫色的裙子,带着羽毛球拍。

林茜的妈妈笑着说,林茜喜欢运动。“昨晚还翻箱子找泳衣呢,我说天儿凉了还带吗?她说天儿凉了也游。”

文科第一被老师分任务

上午9时,北京高考文科第一名张玥也来到了中文系迎新现场,立刻就被老师叫住分配了任务。在被问及是不是老师让她做班长时,张玥只是淡淡地说,“不是的,只是暂时负责一些事情。”

新疆奇才铺完床后“失踪”

此前曾被视为新疆“高考奇人”的安治帮,昨日也来到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报到。不过他中午一到宿舍,铺完床后便离开了。安治帮8年4次参加高考,两次曾因沉迷网络而先后从北大、清华退学。

他被安排在上铺住宿。床铺已经铺好,蚊帐也已搭了起来。黑红相间的行李箱放在地上,“他就带了这点东西过来,”同宿舍的一位同学说,安治帮看起来确实比他们要大一点,“不过看不出来他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一位老师说,希望能给安治帮一个低调宽松的环境,让他顺利度过这个过渡期。该老师还介绍,学校并没有针对他制定特别的培养措施。

■安治帮档案

●1999年,16岁的安治帮以655分考入大连医科大学。上到大三时,安治帮突然决定退学,重新复读参加高考。

●2002年7月,安治帮以677分考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04年1月,因为迷恋上网从北大退学。

●2004年7月,安治帮又以713分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

●2007年1月,安治帮再次因为迷恋上网从清华退学。

●2007年7月,安治帮再次参加高考,考了663分(含少数民族50分的加分),被北大录取。(记者 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云南籍北大清华新生再度乘包机进京 北大清华南开学子拜访西南联大校友
       
北大清华230保安获大学文凭 北大将发应急饭补 两成学生受惠
       
       
 
 
 
 
 
 
 
 
 
     
 
 

 
 
叔叔,我“投降”!  
“在职培训”怎么说  
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  
你会用英语点餐吗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剩饭”怎么说  
Conditional structures 条件从句结构  
消协:房屋、车类消费者投诉增加  
Landmark anti-monopoly law passed  
“薪水”种种表达法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  
act your age?  
zero tolerance 怎么译?  
请问工卡英语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