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明星走进古典油画

Mtime时光网 2015-02-28 13:55

分享到

当代明星走进古典油画

近日,外国艺术家乔治·达维(George Dawe)用新古典主义(neoclassicism)画派风格给当代明星(contemporary celebrity)"绘制"肖像(portraits),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unior)、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李连杰(Jet Li)、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猫王(Elvis Presley)等摇身一变,貌似成为18世纪油画中的模特。这一系列画作颇让人玩味。如果能将打印并用金属画框装裱,远远望去或许会有种穿越历史的错觉。

“新古典主义画派”是18世纪欧洲流行的新古典主义思潮在美术界的表现,他们对为贵族服务的奢华菲靡的洛可可(Rococo)艺术不满,向古典希腊、罗马的艺术中寻求新题材。典型的代表是法国画家雅克·路易·大卫(Jacques Louis David),《马拉之死》(The Death of Marat)和《越过阿尔卑斯山的拿破仑》都是其代表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