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萌得不像话的海蛞蝓

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6:51

分享到

前阵子,海兔、海羊以萌萌的外表俘获众多网友的心。那么它们究竟是哪一类动物呢?它们还有其他萌萌的同类吗?

其实它们都叫海蛞蝓(kuò yú),英文为sea slug,是生活在海洋中,壳已经消失或退化的腹足动物的泛称。腹足动物即软体动物门(Mollusca)腹足纲(Gastropoda),是软体动物门中物种最多的一个纲。

科普结束,咱们一起来看看各种可爱的海蛞蝓吧!

 

那些萌得不像话的海蛞蝓

“叶羊”,学名costasiella kuroshimae,主要分布在日本、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它们有明亮的眼睛和可爱的触角,看起来很像卡通小绵羊,以进食海藻为生。不可思议的是,“叶羊”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动物。当它们进食海藻时,可以吸收食物里面的叶绿素,并将其转化到体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