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度网络热词你全懂吗?(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1:13

分享到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火爆指数:★★★★★

出处:《老友记》第9季第6集中两人对话:“哪一种船是永远不会沉的呢?”“Friend~ship~(友谊之船)”;也有网友认为与《破产姐妹》有关,刚刚出的《破产姐妹》第5季第17集中,女主人公之一表示,“I think it ruined me and max's friendship。”被翻译组翻译为“因为它,我和max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友谊单词“friendship”,friendship读起来就像“翻的ship”。

后来,因喃东尼原创漫画“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火热成为网络流行语。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寓意友谊经不起考验,说变就变。之后网友脑洞大开,又推出“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亲情的火苗说灭就灭,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 网友们还创作出了不同版本的翻船体,涵盖了各行各业。

盘点:2016年度网络热词你全懂吗?(组图)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