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新华社客户端 2017-02-04 10:14

分享到

零食:卡赛

坐标: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

记者:白少波

“卡赛”,藏语意即“零食”,是西藏群众过年必备的油炸面点。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繁华路段的年货市场里,强珍大姐和家人销售卡赛的摊位有10多米长。

“卡赛、卡赛,又香又脆的卡赛。”强珍小时候最盼望过年能吃上香脆的“卡赛”,但是由于过去商业不发达,物资匮乏,很少有出售卡赛的,家里也很少做,也没有现在这么多种类。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强珍大姐制作的卡塞口味多样,香甜酥脆。(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十多年前,强珍跟随师父学会了炸制卡赛的手艺,除了满足自家过年的需求,还可以拿到集市上销售。她做的卡赛有8种花样,色泽鲜艳、酥脆香甜。小时候梦寐以求的美食,现在很是畅销。

“去年,面和油都涨价了,不过我们家的卡赛没有涨价,还是25块钱一斤。”强珍说。对于她来说,卡赛不仅是零食,更是一种情结。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